close

IMG_3771.JPG

這一波新冠疫情,讓本該在每年年初上線的《性愛自修室》硬生生延遲拍攝,也延期了上線時間,所幸好劇永遠值得等待,第3季於本週5上線,花了2天狂追,前4集依舊是熟悉且令人喜愛的元素,甚至還有從未想過的新CP誕生,歐帝斯和露比這個湊對,著實令我笑的合不攏嘴。第1集甚至還巧妙致敬了《1917》的奔跑鏡頭,只能說1917真是英國人的驕傲,連英劇都要好好致敬一番XDD。

IMG_3774.jpg

但事實證明,它沒有前2季那麼令人驚絕了。第三季集數不變,單集時長拉長為將近一小時,編導依舊拋出了不少有趣的設定繼續延伸角色的成長,前4集衝著ruby一角的轉變與新面向呈現值得再給主創5星,後面4集開始有些陳腔濫調,整體看的有些疲乏。很開心梅芙和歐帝斯總算把話講清楚正式彼此的情感,即便梅芙馬上要再次踏上新的旅程,另一方面也很惋惜歐帝斯沒有再和ruby試試看。

IMG_3773.jpg

前2季一直與主角沾不上邊的露比,觀眾只知道她是校花,自帶公主特質,不易與人親近,尤其對歐帝斯這種宅男,根本是高攀不起的女王象徵。但是第2季那陰錯陽差的一夜情,讓歐帝斯順理成章與露比搭上了邊,我想兩年前正在追第一季的觀眾,根本不會想到2年後會有此發展。第1集覺得這對組合很突兀,但是2、3集繼續看下來,竟然開始萌生了歐帝斯&露比,這對CP有何不可的心動念頭。

IMG_3777.jpg

編導在第3季為露比一角所做的切入與轉變,無疑是第3季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橋段,前2季自帶公主光環,不易與人親近,其實都是為了掩飾自己家庭的不堪,用光鮮亮麗包裝自己、武裝自己,最後讓歐帝斯走入她的心,無疑是第3季最令人印象深刻的MVP角色,即便只有短短4集,但是這短短4集內,我早已不在乎歐帝斯與梅芙是否該在一起,露比一角其實也是個再平凡不過的好女孩,她值得被人疼愛,只是我們、甚至主創們在這之前都從未察覺。

IMG_3781.jpg

第三季不論是學校或是角色,都迎來了新的轉變,葛洛佛父子檔轉變最大,他們都不善於言行表達情感,但是他們試圖做出改變。學校從開放轉為紀律式的私校,最後再從紀律中迎來學生的自主解放,自我意識認同貫穿整季,青少年的反抗與自我做主意識,在大人眼裡也許就是幼稚,但這就是青春的證明,即便他們完全不知大人的世界又多恐怖,但是在為自己伸張權利後,他們知道血淋淋的現實代價了。

IMG_3782.JPG

整體來說《性愛自修室》第3季依舊維持著前2季令觀眾喜愛的元素,但是進入第3季後,新鮮感不免有些驟降,後4集的表現不如前4集驚絕,編導的陳腔濫調讓人有些疲乏,但是仍舊欣賞角色們的轉變,以及他們背後的不堪,成了大人,物質生活都滿足了,卻跟人沒了連結。收尾依舊留了些伏筆,學校未來會如何,歐帝斯與梅芙未來會如何,歐帝斯的母親珍未來的育兒之路會如何,只能靜待第四季的續訂了。第三季可以看做是一個階段性的完結,自修室以診所開始,最後診所也不再是重點,而是人與人之間的溝通與成長。

IMG_3776.JPG

PS:第3季追完真的會有種Mave是啥小的念頭,雖然說第3季終於正式圓了Mave與Otis的戀情,但是一個Ruby的深度刻畫,才讓我發覺,原來我早就不在乎他們是否該在一起了。對Mave的好感都停留在前2季了,第3季開始徹底愛上傲嬌公主Ruby,好希望第4季ruby能再和otis在一起🥺🥺,由衷希望。

 

★★★★

arrow
arrow

    pu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