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先說,個人才不信什麼看怪獸片不需要看劇情的無腦言論,因為如果是這樣的話,那劇本根本不用寫,讓怪獸2小時120分鐘無時無刻都在打就好了。個人並不討厭本片,但整體來說是失望大於期望,與首集相比,本片滿足了首集最欠缺的戰鬥場面,怪獸與怪獸之間的戰鬥,到了本片的確有超乎預期的倍增,在IMAX廳觀賞聲光效果十足,無疑相當過癮。

 

相反地,在人類的戲份上,本片可說是倒退首集的水準不少,同樣的親情戲,首集導演蓋瑞斯艾德華可以做到最基本的鋪陳,至少讓觀眾在乎角色,在一部怪獸的電影裡,這樣的鋪陳是合格的。然而本片是連鋪陳都懶的鋪陳了,直接單刀直入一句話就概括,實在很難讓人感同身受。蓋瑞斯艾德華在首集對於怪獸進退場的處理、黑暗中未知事物的驚悚氣氛營造,即便畫面黑了一點,戰鬥場面也不多,至少對當時僅是國三生的我來說是看的心滿意足的。

 

個人並不是完全的哥吉拉粉,除了好萊塢拍的2部哥吉拉電影外,日本版只看過2016年的《正宗哥吉拉》,本片扣除掉戰鬥場面的話,對個人來說是一部完全不合格的電影,親情戲刻畫潦草、情節轉折欠缺說服力、人物對白生硬,簡單來說就是人類戲非常難看,但戰鬥場面非常過癮。請了薇拉法蜜嘉、凱爾錢德勒、米莉芭布朗、渡邊謙、章子怡、莎莉霍金斯…等卡司參演,只能說這樣的劇本真的浪費了一票好演員,整部片只有渡邊謙與章子怡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,真心為莎莉霍金斯的回鍋感到不值啊!

 

首集畫面過於灰暗的問題,本片雖然還是有,但是灰暗的末日色調中,用水藍色的光芒做點綴,無疑相當有美感,最棒的舉例我想就是摩斯拉張開羽翼之時,猶如天使降臨人間般,聖潔又美麗,至少個人相當喜歡本片的色調。戰鬥場面誠意十足,主題曲的烘托無疑令粉絲熱血沸騰,如果有首集的親情戲+《正宗哥吉拉》的文戲+本片的戰鬥場面,我想絕對會是一部粉絲看的開心,非粉絲群也會享受其中的滿分怪獸電影。

 

整體來說《哥吉拉2:怪獸之王》是一部勉強及格的怪獸電影,雖然人物塑造、情節設計皆欠缺該有的說服力,個人甚至看到快睡著,但起碼戰鬥場面誠意十足,哥吉拉與基多拉的廝殺看的很過癮,片中的特效激光刺眼程度,我想絕對是繼《蝙蝠俠對超人》後最令我感到刺眼的,全程幾乎要瞇著看XD。怪獸宇宙的大門藉由本片正式打開,雖然本片表現並不如預期,但依舊是期待明年3月的《哥吉拉大戰金剛》。

 

#預告比正片好看千倍

#預告超有意境正片超沒深度

#但是畫面很美是真的

#戰鬥場面很爽也是真的

#章子怡講英文很性感

#渡邊謙和哥吉拉的關係好曖昧

#為莎莉霍金斯感到不值

#為華倫夫人也感到不值

#拜託明年的雙獸對尬不要又陷入本片的窘境啊

#其實片中有不少設定跟蝙超很像

#不愧都是華納自家產的作品

#拜託反派不要再刻畫成薩諾斯那樣了

 

我的評分:6.5/10

arrow
arrow

    pu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