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Netflix英劇|《性愛自修室》最終季:接受不完美的自我,

相隔2年再度回歸,看的過程不免想起了本週上映的《浴血任務4》,儘管主創努力想維持前3季的味道,但熟悉的配角陣容瞬間少了一半,導演也換人,外加背景從摩爾戴中學換到了凱文迪許學院,那股物是人非的淒涼感實在難以忽視,也不難理解為何直接將本季定為最終季。

Netflix英劇|《性愛自修室》最終季:接受不完美的自我,

少了一半熟悉的配角陣容,新一季加了很多新學校的配角來填充,與歐帝斯相抗衡的女治療師歐,與艾瑞克相似的更多跨性別同學。莉莉與歐拉兩位舊角沒回歸最終季是最大遺憾,尤其前3季不斷彰顯莉莉是多麼奇特又可愛的存在,沒回歸實在是難掩空虛之感,我反而希望她倆回歸取代此次卡爾的支線。

Netflix英劇|《性愛自修室》最終季:接受不完美的自我,

露比到了第四季依舊是我最心疼的角色,前2季有多喜歡梅芙,後2季就有多喜歡露比,她依舊喜歡著歐帝斯,而她也接受了歐帝斯內心沒有她的殘酷事實。亞當與葛洛夫校長的收線也算不錯,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後繼而慢慢修補父子關係,給彼此溝通的空間,4季下來他們總算像個正常的一家人。

Netflix英劇|《性愛自修室》最終季:接受不完美的自我,

歐帝斯與梅芙的感情線從上一季開始就不再是我關注的點(誰想的到Ruby&Otis這麼合拍),最終季走遠距離戀愛,最後以開放式收尾作結覺得安排的不錯,既不會違背梅芙的初心也留下更多遐想空間,或許多年過去他們終究會在一起,或許就此各奔東西,但重要的是他們的青春有彼此的陪伴,歐帝斯打開了梅芙的心房,而梅芙也會帶著這份鼓舞繼續前行。

Netflix英劇|《性愛自修室》最終季:接受不完美的自我,

梅芙的信搭配收尾的獨白想起了第一季的點點滴滴,大家彼此在摩爾戴初認識的過程,會有診療室的概念就是因為大家其實都不太了解自己,需要找人聊聊求救,最終季在一片混亂中試圖再度接受不完美的自我、接受無法圓滿的戀情、接受過往的瘡疤,唯有這樣才能繼續前行。感謝主創這4年來的努力,即便第4季是槽點最多的一季(阿薩的臉也直接圓了一圈),但收尾還是圓滿為青春劃下句點了,其實還是很希望露比和歐帝斯能在一起啦🥹🥹。

 

四季總結:1=2>>3=4

 

★★★★

 

#性愛自修室最終季 #sexeducation #阿薩巴特菲爾德 #艾瑪麥基 #吉蓮安德森 #米米凱妮 #艾咪盧伍德 #康納斯溫德爾斯 #努庫堤加特瓦 #阿利斯塔爾佩特瑞 #Netflix #Netflix英劇 #Finalseason

arrow
arrow

    pu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