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744.jpg

本周5正式上線,衝著最美小三韓韶禧脫胎換骨的演出,便在上線第一時間,捨棄早已追了2季的《安眠書店》搶先看本劇。其實從開頭就猜的出劇情會怎麼演了,而最後的劇情走向也跟我想的如出一轍,雖然缺乏實質的驚喜在裡頭,但是靠著暢汗淋漓的動作場面、緊湊的敘事節奏,看著韓韶禧化身女版殺神大開殺戒,8集也就這樣快速的看完了。

IMG_4511.JPG

《以吾之名》簡單來說就是父女版無間道的復仇故事,有無間道在前,所有的改編與翻拍都是相形見絀,編導似乎也深知這點,所以整部劇的大賣點便是大量近身肉搏的動作場面。韓韶禧為此角所下的苦心有目共睹,所有動作場面皆親自上陣,雖然偶爾有明顯打不動的疲態,但是作為她第一部動作影集主演,表現已達水準之上。全劇幾近素顏演出,臉上時常掛彩,動作戲既狼狽又帥氣不已,看完根本直接暈船!本劇絕對會成為她未來的全新代表作。

IMG_4523.JPG

韓韶禧與黑道老大朴熙順的「微妙」關係,也是我在追劇時猜測大致走向,但是又不敢過於斷定劇情會如此單純的原因。雖然最後劇情最後就是如此單純地從謊言之中發現父親死亡的真相,才引領至一手帶他進入組織的老大的最終對決,但是追劇過程仍舊有幾個煙霧彈情節,為好猜的劇情增添點曲折離奇。另外我認為本劇該加拍一集女主角進入警校的訓練過程,為當警察的過程增添點說服力才對。

IMG_4503.JPG

安普賢此次從《梨泰院》的無腦富二代改當緝毒警察,整個好感度大增,與韓韶禧的感情戲精準到位,從同事之情進展為愛情,彼此惺惺相惜、短暫互舔瘡疤,療癒彼此內心的情慾戲,該角真的讓我對安普賢好感度大增。可惜最後編劇還是把安普賢發便當,因為這樣才能讓女主角化身「怪物」,心無旁騖的對老大大開殺戒,對於這樣的安排還是想揍編劇一頓,難得安普賢演暖男欸!

IMG_4522.JPG

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類型劇中偶爾安插個感情線,除了增添喜感,也給觀眾一點溫馨、喘息的空間。對於純粹定位為愛情劇的韓劇,除非情節夠好,不然看久了就是會膩。《以吾之名》的感情戲既是本劇的優點,也是本劇的缺點。優點就是篇幅短小精悍,在那短暫的時刻足以溫暖人心;缺點便是以悲劇作結,讓女主角徹底化身為被復仇之心支配的怪物,最後無疾而終。

IMG_4521.JPG

韓國類型劇在網飛的開發之下,已進入成熟的工業化水準,現在就欠真正的好劇本,能讓口碑與點閱率成正比了。《我是遺物整理師》、《逃兵追緝令》都是劇作表現上乘,但話題沒想像中高。《以吾之名》表現大致上和《魷魚遊戲》同水準,但是韓素希的美顏與為此角所付出的體能鍛鍊,讓我喜歡本劇微勝《魷魚遊戲》,再來就看《地獄公使》以及《寂靜的大海》能否達到神劇水準了,全世界觀眾已為《魷魚遊戲》跨過了字幕障礙,再來就是劇本水準與題材能否再更上一層樓了。

 

PS:本劇也看的到孔劉哦XD,第4集34分35秒的畫面,有孔劉的廣告背板🤣

 

★★★★

 

#以吾之名 #韓韶禧 #安普賢 #朴熙順 #金相浩 #李學周 #金鎮民 #白珠熙 #尹敬浩 #Netflix韓劇 #MyName

arrow
arrow

    pu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